春和景明

世界会变,但是我始终如一(病娇向)

“姐姐,你听得到吗?你可以等等我吗?你说你要还天下河清海晏,要为天下苍生万民发愿。可是你却没有考虑过我……独独丢下我一人在这诺大的王府中,守候着这无边的孤寂……”


陆景和轻声对我说,“你看冬日的雪,落在你发间,就好似雪地里的梅花,清极不知寒,却傲然在枝头茕茕孑立,不可亵玩……”


“可为什么,你总会把我当作一个不知事的孩子。独自一人去面对外面的所有危险,我不明白,你我之间何必分得如此清晰。”


“你敬重国师白衣胜雪、不染尘埃,说他生性高华,不是世间庸人;


你赞獬豸府的那位,晓是非,辨忠奸,彰清平公正之法,具如鹿似麟之姿;


更有甚者…银鞍照白马,飒沓如流星…你是这样形述他的,


他们都很好,你都割舍不下…你不忍心叫他们任何一个伤心难过,只有我,是那个可有可无无足轻重的人。


不如,你今日便留下吧。永久的和我在一起,在我的世界里,享受世间无处寻得的一切。你所想要的天下太平、生民安康,我都可以实现,只要你的眼中,只有我一人,你的世界里也只能有我一个人…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