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和景明

微型修罗场(私设和陆景和是男女朋友)

   午休时间,在茶水间里泡茶。

     

   铁观音优雅的馨香从小盖碗里幽幽传来。我小心的将之置于杯垫上,再为一旁看着我一番动作的程澄斟上一杯,看她长吁短叹的样子,暗自发笑,问道,“怎么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程橙摇头叹息道,“你最近可是越发…”,说话间,她上下打量我,半天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词,“咖啡都戒了,改喝茶养生。平日里也不加班了,上周约好一起逛街的,也没有去成…你要说你没谈恋爱,我才不信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我坦然,“是啊,我恋爱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程橙没料到我这么实诚,表露出很吃惊的样子,瞪大了眼睛注视着我。我点点头,拍拍她的肩表示肯定,她吓得端起茶杯想喝口茶压压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不料,茶水太烫,她一下子喷出来,还呛了水,引起周围几个坐的较远的同事的侧目。她微微点头以示歉意。有热心的同事过来询问,她也只是摆摆手,人家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看着她神秘兮兮的样子,我忍俊不禁,顺着她的背,为她倒来凉水。


       程澄环顾四周,凑近我,与我低语,语气中带着惊喜,“是不是和…”

 

     这出乎我的意料,“等等,你怎么知道的?不应该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程澄冲我挤眉弄眼,“有什么不知道的,我还是你们的cp粉呢。要我说,你们也够般配的…以后谁还敢说我老磕错cp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 她的话更令我一头雾水,感觉她说的和我说的驴唇不对马嘴。

 

      见我静默良久,程澄昂扬的笑意微微收敛,奇怪道,“怎么了?害羞了吗?”她四下张望一番,发现了什么似的,笑意重新布满她的脸庞,“没事儿,这种事早晚大家都会知道的嘛,你看,左律师就在那儿,你要不好意思说,我把他叫来,让他说就好了嘛。”

  

     赶在她发出第一个音节前,我阻止了她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停,程大祖宗,千万别喊。我男朋友不是左然,你怎么就那么想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虽然我也对我十项全能的上司动过心思,奈何他是块儿木头。我实在是顶不住小陆总一声声奶里奶气的姐~姐~加上他人前霸道疏离,人后乖巧害羞的样子谁能不爱。至于和左然,我们终究是没有缘分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我男朋友是陆景和,和印的那个陆景和。”我几乎是耳提面命了,生怕她大声嚷嚷出来左然的名字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谁?什么?陆景和?”程澄显然被这个劲爆的消息震撼到了,发出连串的质疑,声音也不自觉的放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?我还以为你是和左律师交往呢,平时茶水间他都在很远的地方看着你。有的时候会议发言,他总是默默注视你,唉……真是可惜了?诶?左律师好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,左然整理着领结向我走来,可恨我背对着他,什么也不知道。还得是程澄连番使眼色,我才回过神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我刚刚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,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种尴尬的感觉真是难以言表,刚得知自己曾经喜欢的人喜欢自己,还是在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的情况下…

   

     “你是未定的注定~”


      这时候,手机铃声都显得十分悦耳,我连忙接起这个救命的电话,用平生最温柔的语气应答,却忘记了自己平时为了和客户沟通时不遗落要点,喜欢用录音笔记录。而录音笔,只有打开免提才能录的清晰,这就养成了不关免提的习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方说了一声“喂”,电话那边的人已经说了一大堆了,而这些全部都被免提放出来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姐姐,有没有想我啊?我晚上去接你怎么样,我今天可是预定了一家很不错的餐厅呢……”完了,这不是火上浇油吗?我看看左然的脸色微变,也不由得紧张起来。


     奇怪,我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怎么感觉像被丈夫捉奸的妻子?不对不对,这都哪儿跟哪儿。

 

    “陆景和?是你?工作忙完了,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闲,还有功夫打电话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左然的语气很不自然,我和他一起听过不少庭审,面对法庭和各种难缠的对手,他也没有如此紧张和如临大敌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就不能是我呢?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现在是忒弥斯的午休时间吧?怎么只许你休息,不准我和姐姐打电话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陆景和的语气微微上扬,我隐约能猜想到他此时得意的神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目光都聚集在这里的同事们和一脸八卦的程澄,我顿感不妙。

  

      午休时间终于结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到我办公室来一趟。”和陆景和简单地说了两句,左然丢下这一句话就转身进了办公室。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