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和景明

修罗场2(左陆)

part2

      我拒绝了陆景和开商务车出行的打算,却一时又打不到出租(斯沃尔特人口少,大多是使用软件预约),只能来乘公交出行。虽是工作日,但由于斯沃尔特气候温暖,各国旅客很多,车上有不少人,陆景和显然不适应这样拥挤嘈杂的环境,他小声抱怨。

     “这样挤啊,姐姐,你还不让我开车…”他向我的方向侧侧头,眉眼中尽是委屈可怜。左然见了,连忙咳嗽两声。

     我无奈:“陆景和,陆大总裁,哪有开那么昂贵的车去市集的?万一磕到蹭到就不好了。那么高昂的价格,怕是把我卖了也赔不起…”

     陆景和嘟囔道,“我又不差那点钱,再说了,姐姐把自己赔给我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我们之间隔着左然和几名乘客,故而我没有听清,我加大音量,“什么?陆景和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却见陆景和好像和左然在小声争论。

     左然不悦,“陆景和,说话注意分寸。”

     他满不在乎地冲我摆了一个pose,“左然,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多管闲事呢?是不是年纪大了,和莫弈学的唠叨了?况且,这是我和姐姐的事,同你又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我隐约看见左然的脸色极其难看,我从来没有见过冷静自持的左律师这副样子,有些疑心是不是自己看错了,我试探着问,“左律师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他好像放从某种负面情绪中挣脱,轻舒口气,恢复了正常模样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我一时语塞,转头看见后排有人起身,连忙解释道,“后排有个空位,正好离左律师近…”

     陆景和反驳道,“女士优先,还是姐姐坐…”

     我忽然看见从前排走来一位老妪,拄着拐杖,走路颤颤巍巍,我将地扶到位子上。她朝我慈祥地笑,又说了几句我听不懂的话。陆景和上前应答,她打量着他又望望我,脸上的皱纹如波浪般散开,挤在一处,笑成了一朵花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问:“陆景和,陆景和,陆…景…和,回神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陆景和的耳朵红了,微垂首躲闪我灼灼目光,半天说不出话。


     左然今天火气好像格外大:“陆景和,我发现你现在扭扭捏捏的,是天天闷在画室,忘了怎么说话吗?”

     陆景和解释道:“怎么可能,我画画有姐姐陪着,怎么会闷呢?”说话间转头向我解释。“刚才,说是斯沃尔特王国的语言,是小语种,我刚好会几句,大意是…夸姐姐人美心善。”

    我看着难得羞涩的陆景和,总觉不只这些,既然他不愿再说,我也不好多问。

    我好奇地问:“那你是跟莫医生学习吗?”

    大概是我的问题超乎他的预料,陆景和显得很迷茫:“啊?对,姐姐,你是不知道他多么讨人厌,还老讽刺我…”

     我学着莫弈的语气:“这个小孩特别笨,听不懂话…上次莫医生跟我说你不满意悠悠跟他学些“神秘兮兮”的东西,可是把你说说过的话都告诉我了呢。”

    陆景和:“啊,姐姐,他怎么什么都和你说啊,可恶,我就不信他对穆子悠没一点意见…”

    后半句声音我没有听清。但车子骤停,我没有站稳,向前栽去。陆景和连忙探身欲拉住我的手,却没有成功,我一头栽在左然怀里。

    左然关切地问,“怎么样?有没有受伤。”

    我连忙道歉,左然面色不善地望着陆景和,陆景和以同样难看的面色回望。

    左然:在公交车上站着就好好站着,东倒西歪又不抓扶手…

    我和陆景和同时缩缩脖子,不再言语。

    陆景和低声:“30岁老男人,管得和我爸一样严。”

     我不知道左然听没听见,但显然气氛更加凝重。一种熟悉的感觉,我心里想,“又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排了许久的队,总算排到了鳕鱼派。陆景和排在队伍里,我在周围捡选着喜欢的小物件。斯沃尔特手工艺品十分精巧,不自觉便买了许多。

     我琢磨着,这个小手链带给程橙,那个帽子给翟星姐…

     陆景和凑过来:“姐姐~有没有我的份啊?你看我这么辛苦,还排了那么久的队,值不值得你的奖励呢?”

    你只得为他选购,却看见左然也向我投向目光。

     不,我的钱包,我真的没钱了啊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