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和景明

年(一)

      从冰箱里取出那瓶七弦琴园丹魄阿塔迪卡干红,静置片刻。

 

     电视桌前摆好了几样小菜,却多是半成品加工的产物。


      我是不善厨艺的,自然也没必要一个人做上一大桌。


      已经许多年没有和父母一起过了,一个人的年节总是有几分凄凉。


      我将酒液倾倒至杯中,连同孤独一起。细嗅,那细腻而含蓄的忧郁气息混杂在浓郁的果香藤味里。


     我学着他的样子摇晃酒杯,任深宝石红色的液体荡漾出优美的弧度。让酒液麻痹着自己,不去看窗外斑斓的烟火,不去管旁人相聚时的热闹喜庆。一个人的年节注定是要拥抱黑暗的孤寂。


      陆景和送的红酒虽然是极好的,此时的豪饮便显得有些牛嚼牡丹了。


     未料到这酒后劲十足,在我一杯杯灌下肚子时便已醺醺然迷醉了。


     电视里的演员们欢歌载舞,而我的世界里却空茫无物。我听见电话铃响,接通电话。


    “姐姐,新年好啊,马上就要新年了……”我听不清后面的话,只能分辨出陆景和的声音。


    我含混着不知说了什么,只记得他急切的样子……

 

     “怎么喝酒了…我这就去…”我连忙推却,“不…不用了…我…自己…没问题。”


    “姐姐,那怎么行呢?我马上就去,你等着我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我看着混乱的家里,寻思收拾收拾,脚步却有些虚浮,只得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中坐着。

 

      陆景和来过许多次,自然是轻车熟路。


     我听着敲门声,与他打了电话确认了一下,便急急忙忙的去开门了。我向前推门,整个人便向前载去。

      被他环在怀里的我感受到的不是温暖,而是扑面的寒冷。


      陆景和刚想抱住我,又想到自己浑身冷气担心地问,“姐姐,我身上这么凉,你别…别感冒。”我才悻悻的放开他,看着他脱下大衣,才扑进他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陆景和没有说话,他温柔的注视着我,紫色的瞳孔里写满缱绻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我诉说着我的悲伤,我对于父母的思念,对孤单的恐惧,在他身边,一切的负面情绪很快消散。取而代之的是与他相处的温馨甜蜜。

 

      尽管我因酒醉语序颠倒,思绪混乱,但陆景和一直默默包容与守候着我。我突然意识到,我已经如此的依赖他。


      “陆景和。”我突兀的唤他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,我便欺身上去,吻在他的唇边。我感受到他身子微僵,被动地接受我的“攻势”。他一转攻势,与我交颈缠绵。


      在酒的诱惑下,我几乎失去了所有理智。陆景和轻轻推开我,喘着粗气,“姐…姐,你醉的真的很厉害…”


      理智告诉我应该放开他,但是我不愿与他分离。我凑近他的耳畔,轻轻呼气,我看见他的耳朵变得红热。我轻笑着,“陆景和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他显然没有料到一向含蓄的我会如此直接,他注视着我的眼睛,紫色的瞳孔中烙印着我的倒影和认真的神色,“姐姐,我也爱你,所以…我不能唐突…诶”他抓住我四处乱

摸的手,“我爱你,更要珍惜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我的手被他攥的紧紧的,我感受到他的心脏因我而加速跳动,他的身体因我而动情,更知道我们彼此相爱,但酒醉的我什么也不想管,我只想遵从我的内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见他欲起身脱离我的“桎梏”,死死的拽住他的手挽留。


      陆景和无奈,“姐姐,面对自己心爱的人,我真的很难克制住自己…起码也要见过家长…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陆景和很可能只是随口搪塞,而我却钻了牛角尖。

  

     “这可是你说的,我明天就去陆公馆看望伯父。”我急忙道。

  

      陆景和上下打量我,扑哧笑道,“真想看看明天姐姐酒醒时候的模样。不过,既然是姐姐的要求,那姐姐可不许反悔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这才放开他的手,满意的睡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